亞心網訊(記結婚者 秦金俐) 用手機在門上一掃,租戶信息就顯示在屏幕上,社區工作人員一對照就知道租房子的人變沒變,這是烏市沙區最近在平頂山社區、北園春社區、新興巷社區、奇台路北社區推行的一項流動人口管理新方式,目前已為4104戶出租房屋張貼了“二維碼”。
  “以前入戶,每人拿個記錄租戶信息的本子一戶戶查找對照,信息變化還要用筆褐藻醣膠記下來,回去後再輸入,很麻煩。現在一掃就OK了,信息更改只要在手機上操作,就能立即傳到數據庫。”11月25日,紅廟子街道平頂山社區工作人員迪力夏提說。
  據沙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這4個社區是首批試點社區,這項新技術將逐步在全區其他社區推廣。目前,該票貼區為此項技術投入6萬餘元,為4個社區配備了兩台二維碼印表機和36部手機終端。
  該系統從登記、查驗等環節入手,將出租人和承租人信息錄入到出租房屋和流動人口信息管理系統,製作成包含社區、包戶幹部電話等信息的“二維碼”卡片,張貼在每戶出租台北港式飲茶房屋內,社區包戶幹部入戶時,即可快速提取實時信息。
  (編輯:萬培東)  (原標題關鍵字排名:(側欄)沙區4千戶出租屋貼上“二維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