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薩1月8日電 題:西藏書記問政百僧 承諾共享更多發展成果
  中新社記者 白少波
  “一年見一次,有些很遠,見他們不容易”。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陳全國8日下午走進正在拉薩參加西藏地方政協會議的宗教界別,向百餘名各教派高僧活佛問政。
  西藏自治區政協宗教界委員在2013年換屆時大幅增容,共有115人,當日首場分組討論安排在西藏自治區政協最大的會議室,但依然一坐難求。
  下午4時許,陳全國抵達會場,全場百餘位委員齊齊站起鼓掌歡迎,但他並未匆匆落座,而是緩步走到在場的每一位高僧大德面前,一一握手寒暄,掌聲也持續到陳全國落座後才歇止。
  活佛木雅·曲吉建才召集主持了這次分組討論,他說,得知陳全國要蒞會直接聽建議,各位委員都想要發言,但由於時間有限,大家最終決定採取抽簽的辦法,從藏傳佛教各教派及其他宗教的委員中選取了幾名代表。
  來自林芝地區的高僧旦白尼瑪第一個發言,在簡單回顧了一年來其所在的寺廟管理創新進展,利寺惠僧政策落實情況後,他迫不及待地建議,希望能夠儘快在林芝設立西藏佛學院進修班,以提高該地區僧尼知識水平和佛教修為,“如果僧尼的佛學修為很高,他就會懂得是非曲直、棄惡揚善、普渡眾生、造福社會。”
  “希望把貢布神山列入文物保護單位和自然保護區;為苯教寺廟書屋提供本教典籍?…”來自日喀則地區的苯教大師旦增粗布不失時機地提出多個建議。
  各位委員發言臨近結束時,陳全國主動詢問有沒有來自西藏靠近四川、青海地區的委員。昌都地區芒康縣的喇嘛旺秋接過話筒,直接用流利的漢語開始發言。
  旺秋一口氣說了4個建議,既涉及政協提案辦理相關工作,也包括活佛轉世、鄉村幹部培訓和愛國愛教高僧培養等。對於一些建議,陳全國當即安排相關部門研究落實。
  “向大家表示敬意。”陳全國在委員們發言結束後表示,西藏過去一年發展成就的取得,也是在座的各位委員及全區4.6萬名僧尼共同努力的結果。對沒來得及發言的委員,陳全國說,以後可以寫信,或通過其他方式向他反映心聲,“我一定高度重視,合理地幫助解決。”
  陳全國說,前段時間專門邀請拉薩幾大寺廟的高僧到家中做客,並一起用餐,昨天還和比如縣白嘎寺的幾位僧人見面交談,並一起在家中吃午餐,以後有機會還將邀請僧人到家中做客。
  陳全國希望,各位委員以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為宗旨,爭做為西藏發展穩定做貢獻的模範僧尼。陳全國最後表示,以後還要根據發展帶來的成果,讓大家享受更多的好處。(完)  (原標題:西藏書記問政百僧 承諾共享更多發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