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褐藻醣膠副作用月22日電 烏克蘭政府與反對派於當地時間21日開始談判,與此同時,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爆發的騷亂仍在持續,目前已造成200多人受傷。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表示,烏局勢正在失去控制。
  法新社報道稱,烏克蘭爆發近年來最嚴重暴力衝突,首都基輔市中心連日來宛如“戰場”。反政府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煙花爆竹和自製的燃燒瓶,警方則用聲光彈、催淚彈和橡皮子彈回應。百餘預防癌症食品人輪番向警方發動攻擊,被警方設為路障的卡車和大轎車已經被燒得只剩骨架。示威者高呼讓警察放下武器,不要執行“非法命令”。
  烏克蘭的反政府示威者因抗議政府暫停有關加入歐花店盟的談判,在兩個月前開始舉行抗議集會。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本月17日簽署限制示威活動的新法律,更加引發示威民眾不滿,甚至有反對派人士批評其此舉是讓國家朝著“警察國家”發展。
  反政府示威者19日下午前往議會抗議,途中遇到警方用車輛組成的路障而無法通過,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衝突目前已持續近三天,包括示威民辦公室出租眾、警察在內的200多人在衝突中受傷。烏克蘭內務部發佈消息說,警方已經拘捕30多名鬧事者。
  烏克蘭通訊社報道稱,為化解這場危機,亞努科維奇責成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克柳耶抗癌食物夫負責組建一個工作小組。21日,克柳耶夫與反對派領袖克利奇科舉行談判,而總統亞努科維奇並未參加。此前克利奇科曾因亞努科維奇不出席而拒絕與烏克蘭政府談判。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克利奇科一直強調要舉行和平示威。他19日趕往示威現場,呼籲示威者不要訴諸武力,但示威者並未聽其言論,仍向議會與附近的政府建築推進。
  據俄羅斯新聞網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表示,烏克蘭當前局勢正在激化,烏反對派領袖呼籲無效的行為表明烏克蘭局勢正在失去控制。
  拉夫羅夫稱,俄羅斯認為烏反政府示威活動趨於活躍在相當程度上受到外國的唆使。這些刺激性因素也沒有考慮反對派的利益,而是試圖引發暴力。烏克蘭國家內部問題應該在法律框架下通過對話解決,而不應受到外界干涉。他還表示,俄羅斯已準備好同歐盟合作,討論如何解決烏克蘭危機。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20日發表告國民書時也呼籲,基輔市民和大規模集會的參與者不要跟著某些人走,因為這些人煽動使用暴力,企圖分裂國家和社會。他指出,當和平行動演變成大規模騷亂,並伴有破壞、縱火、施暴等行為時,這種現象不僅對基輔,而且對整個烏克蘭都構成了威脅。(完)  (原標題:烏克蘭騷亂持續 俄外長稱局勢正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