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
  南岸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黃紅:南岸區開展的“愛心媽媽”、“知心姐姐”、“代理家長”、“1+1 心連心”結對幫扶活動,普及心理健康常識,搭建親情橋梁。建好留守女童一號崗、鄉村學校少年宮,完善學校、家庭、社會關愛監護網絡,讓留守女童沐浴幸福陽光。
  南岸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文明委副主任龔小雪:對留守女童學習、生活給予關心和照顧,讓留守女童感受到來自家庭、學校和社會的關愛,為她們營造健康、快樂、和諧的成長環境。
  南岸區副區長、區文明委副主任莫裕全:對農村寄宿制學校的留守兒童,學校免住宿費、水電費,免費提供生活用品、床上用品等。政府設立留守兒童勵志獎學金,實施飲用營養牛奶計劃和愛心午餐工程,併在學校設立心理咨詢室,為留守兒童排解心理困擾。
  南岸區迎龍中學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唐述秀:建立留守女童成長檔案和聯繫卡,當好“代理家長”,不僅要關註她們的學習成績,更要註重她們的個人衛生、身體健康、心理等問題。
  南岸區迎龍中學學生小玲:我希望爸媽能常回家,我認真學習,讓他們能在外安心工作。  (原標題:大家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