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習記者楊榮峰
  昨天下午,大別山羅田薄刀峰景區卧龍索道投入運營第一天,下午5點突然停運,70人被困3小時,其中57人來自武漢。當晚8點,索道恢復正常,無人受傷。故障原因正在調查中。
  索道開業嘗鮮
  突遇停運被困
  昨天,市民張女士向晨報熱線85777777爆料稱,羅田薄刀峰景區卧龍索道停電,她的同伴被困在山上,又冷又餓下不來。
  張女士說,昨天,她和幾個朋友一起來薄刀峰旅游,一行人中還有三個小孩。當天正值卧龍索道正式運營,他們嘗鮮乘坐游玩。由於排隊的人眾多,他們決定先派兩個人上去體驗體驗,如果風景不錯,其他人再上去。她和老公先體驗完畢後,其他5人就接著上去了。沒想到,5人剛上去沒多久,就遇到了突然停運,全部被困在索道上。打進晨報新聞熱線85777777時,他們已經被困了2個多小時了。
  “上面很冷!”張女士說,她和老公上索道時,山上天氣晴朗,比較熱。待另外5人上索道時,都脫掉了外套,交給她保管。但後來天色越來越暗,氣溫降低,她在山下穿著羽絨服都感覺冷,可想而知,山上僅穿短袖的人很可能就像掉進冰窟窿一樣。
  轎箱如鐘擺
  游客哭聲一片
  記者聯繫上了張女士被困山上的朋友王先生,王先生向記者講述了“驚魂一刻”。
  “突然就失重了!”王先生說,他和妻子同坐一個索道箱,索道上山時,他們正沉浸在美景中。升到半山腰時,平穩的索道箱突然像撞車一樣,猛然震動了一下,整個箱子隨後向前“飄”了起來,隨後像鐘擺一樣前後來回搖晃。妻子被甩離座位,摔倒在地板上,他倆愣了好久才回過神來,保持原來姿勢不敢動。整個索道上尖叫聲、哭聲此起彼伏。
  王先生說,停運後,他們以為很快會恢復正常,但等了半個多小時,依舊沒有動靜,被困的游客們也恢復了平靜,安靜了下來,整個山上,只剩下呼嘯的寒風。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山上溫度逐漸降低。被困在索道上的他們又冷又餓,但最讓他們擔心的,還是三個小孩的安危。
  風像刀子一樣
  刮過傷口
  王先生向記者提供了其中一位小孩的電話,記者撥通後,聽筒內,對方的聲音被風聲壓得混濁不清。
  “周圍漆黑一片,我們快冷死了。”據王同學說,他們又冷又餓,身上的短袖完全抵擋不住刺骨寒風。爬山時,她的胳膊被擦傷了,不疼也不影響活動,但現在被困在半山腰,夜風凌厲,風吹到傷口時,就像刀子刮過骨頭一樣,疼痛難忍。
  王同學說,索道箱周圍漆黑一片,箱內也沒有照明,現在他們又冷又餓又疼,只希望索道趕快恢復正常。
  羅田旅游局:
  中控室故障
  昨天晚上8點,索道恢復正常。據羅田縣旅游局工作人員說,索道上被困人員約70人。索道停運因中控室故障所致,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原標題:57武漢人高空驚魂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