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畢業季瘋狂來襲,民國裝、婚紗、西式學士服集體上陣,不斷衝擊網友的視覺。而漢服畢業照一經網絡發佈就引發瘋狂轉載,網友紛紛驚訝:原來畢業照還能這麼拍!
  這張畢業照上的學生來自於溫州大學城市學院F區513寢室,其中一位是溫州本地漢服文化熱衷推廣者,也是溫州漢服協會會員,從高中起就致力於弘揚傳承傳統文化,到了大學更是將理念融入寢室校園,帶動周邊人士對漢文化的理解和認識。
  至於為何想要拍攝漢服畢業照,據該寢室長描述,當時只是想征求下室友的意見,結果大家很爽快、一致就通過了,而且還報出好幾種漢服的款式,讓她不由感慨這四年多多少少的潛移默化之下,也滋生了許多超乎室友的情份。看來這傳統文化的力量,也不容小窺。
  一位網友看後評論道:穿上中國傳統服飾來為畢業留影的意義很不同,我們都想要弘揚傳統文化,這也是身體力行的一種方式。
  漢服畢業照,炫動傳統中國風,你是否也心動了呢?   (原標題:漢服畢業照 炫動傳統中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