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徐守盛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搶抓機遇,精準發力,以深化改革穩增長、促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7月15日紅網)
  經濟發展實打實,因為發展是硬道理,發展是硬杠杠,說一千道一萬,經濟不發展就是空談。正如徐守盛書記所言“千忙萬忙,不抓落實都是瞎忙;千招萬招,不求實效都是虛招。”因此在省委擴大會議上,湖南省委領導對下半年經濟工作進行了詳實的安排與部署,抓住重點、主攻難點,向深化改革要動力要活力要效率,千叮囑,萬提醒,目的就是要確保湖南經濟實現新發展。但發展動力從哪裡來?關鍵還在於黨員幹部要有一股子精氣神。
  人生自信三百年,要發展必須要有超強的自信心。“信心比黃金更重要,”徐守盛道出信心的關鍵作用。面對湖南經濟發展中出現的新常態,如何增強信心?如何凝心聚力?這是破題湖南改革、發展、穩定的先導。首先,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這是中央從戰略上進行的謀定,必須不扣不扣認真踐行,唯有保持政治上的毅力和定力,才能充滿發展自信心。
  客觀分析湖南發展形勢,不為困難所嚇倒,不為假象所迷惑。從經濟發展速度而言,上半年的湖南主要經濟指標處在合理區間,發展態勢有喜有憂,有機遇也有挑戰;從經濟發展趨勢而言,湖南經過較長時間高速增長後,經濟調速換擋是必然趨勢,要理性看待;從區域發展優勢而言,“一帶一部”為湖南的發展留下了巨大的空間和迴旋餘地。知難不難,唯有對湖南自身的發展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和精準的定位,才能直面困難,才能信心滿懷。
  發展需要信心,更需要決心。湖南的發展已到了向改革要動力的時刻,而改革已不再是一馬平川,而是涉險灘,趟深水,啃硬骨頭的時候了。決心和勇氣成為了湖南經濟發展的攔路虎。“少數地方和部門被動應付的現象,有的領域改革不推不動,有的心動行不動、形動神不動。”這些問題必須要下定決心去破除,要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實,要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乾。如果沒有一股子改革的精氣神,如果沒有一股子的幹勁衝勁和闖勁,這些改革發展中的各種難題就難以破解,湖南發展就是紙上談兵。
  井無壓力不出油,人無壓力輕飄飄。在激發黨員幹部精氣神方面,施加必要和適當的壓力是必須的。正如徐守盛書記所言“各級領導幹部必須高度集中精力,層層傳導壓力,充分激發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熱情和活力。”不懈怠,不折騰,保持昂揚向上的心態,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面貌,以勇毅和果敢的決心,打好改革攻堅戰,才能釋放改革紅利,才能激發發展動力。
  經濟發展關鍵在持續長效,精氣神保持也必須一以貫之。保持發展恆心,推進民生髮展,激情才會長久,發展才會有力。搶抓機遇,精準發力。這個精準體現在哪裡?關鍵就是要從民生髮展項目上發力,向群眾關心關註的熱點難點問題上發力。轉方式、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始終是主基調,加強“兩房兩棚”、“兩供”、“兩治”、標準化廠房、農網改造、鐵路、水利、能源、生態環保等重大工程建設,幫助企業解決融資、用工、社保、市場等實際困難。如果把這些關鍵難題處理好了,群眾得到了實惠,發展熱情自然高漲。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發展機遇稍縱即逝,在改革發展的關鍵窗口期,作為湖南的黨員幹部,如果能夠以比黃金還金貴的信心,以直面困難的決心,以惠民發展的恆心,匯聚成一股子精氣神,當然就能夠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文/王輝  (原標題:加快發展要有一股子精氣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