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15日訊(記者 朱章安 通訊員 肖振華)“過去申辦一份土地證,要在分局、市局跑五六個來回,往往要一個多月。現在辦事大廳推出‘一站式服務’,一個上午就辦好了。”11月3日上午,衡陽市珠暉區東風街道居民王躍進拿著剛辦好的土地使用權證,高興地對記者說。
  今年來,衡陽市國土資源局把國土窗口作為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平臺,做到繁事簡辦、特事特辦、好事快辦,力解群眾辦證難。凡進入窗口的行政審批事項,由窗口分流到科室辦理,由科長直接呈送局長審批,減少中間環節,壓縮流程。並100%實行網上審批、辦證,審批時間不超過15天,辦證在10個工作日內辦結。手續齊全的,一個上午就可辦好。
  為方便群眾辦證,衡陽市國土資源局還投資100多萬元,對辦事大廳進行改裝,將原來分散在城區分局、科室和中心的土地使用權證、礦業權證等證件的登記、初審、測量、發放事宜,全部集中到辦證廳,實行“一站式”辦理;將原來分設在各科室的規劃、用地、企改、地產等審批業務,統一集中到行政審批廳辦理。還添置了電子叫號系統、案件辦理查詢機等設施。現在審批、辦證一般一次就可辦成。
  對歷史遺留問題,衡陽市國土資源局特事特辦。市油泵油嘴廠546戶職工分的福利房,一直未辦土地使用權證。現在片區啟動棚戶區改造,為方便這些職工獲得拆遷補償,國土工作人員主動上門,10天內完成了辦證資料審批,並把辦好的證件送到職工手中。今年來,該局已主動上門,為5家改製企業近1000戶職工辦理了土地使用權證。
  安置房建設是惠及困難群眾的好事。該局簡化安置房用地手續,並開闢綠色通道,一站式辦理。目前,全市獲批的安置房項目用地手續,已全部辦理到位。  (原標題:土地證10個工作日內辦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ebob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